close
你要,木工,的人,都是,也是

提問: 這件事情讓我懊悔極了.心情煩極了 問題補充: 這件事情讓我懊悔極了.心情煩極了這件事情讓我懊悔極了.心情煩極了.正巧今天陰雨綿棉的.心情十分的沮喪.失落極了.我的心受了傷一樣難受.這個故事很長,希望細心的人,有耐心的人幫看看.我表示十分的感謝.事情是這樣的:前些天接到了一個電話,是木工打來的電話.木工和我合作了幾次.先前一次他給我聯系的酒店的圖紙,我比較信任他.把圖紙先給了他用,可是收取設計費的時候卻屢次找他要,那天本來約好了.木工一會說車在路上,一會又說車壞了,一會又說喝醉了.為了等他,我那天中署了,還來了一場病.最終設計費倒是給我了可是很艱辛…..前些天.又是這個木工給我打來電話.說是餃子館的設計圖紙.我于是給做了一套圖紙,這次我沒給木工,直接和客戶談的,客戶對我的這個方案很滿意,我就直接提出要設計費的事情.我按正常的價格收取的,可是木工卻和客戶談好了價錢.比正常價錢少了2倍.我想既然合作過,也的給他留些面子.就同意了.木工看事情辦完了,就和我提出合作的事情.說什么要是和他合作有工程或的話我收設計費也行.賺提成也可以.我也沒完全答應.說你干完了這個活在研究吧.五天過去了,下午四點多又是木工給我打來的電話.說是城管要餃子館的尺寸施工圖.我想上次做圖紙的時候雖收了錢卻還少一張施工圖.我壓根就沒想再次收取費用.于是我有些猶豫但是還是去了工地.首先接待我的就是客戶.于是我給木工打了電話.在電話里木工說你不是找到客戶了嗎?還叫我來干嘛?但是他還是來了.我把尺子給了他,讓他再次測量一下.木工說不用排尺了.大概做就可以了.我很詫異.說是想把尺寸改的小一些.目的是可以向城管少交一些錢.有造假的行為.我說那怎么行呢.木工也說萬一城管親自來測量怎么辦.客戶說沒事的.木工說,要是有問題就是做圖的事.我當時覺的一個小圖10分鐘的事情,就沒在意,就做了圖.在說圖也就一百或者二百的事情.還和客戶去打印了圖紙.客戶還和我玩了一個心眼.說你字好,給我圖紙簽個字吧.我當時真是暈了頭.竟然順手就寫了:平面圖設計方案字樣.回頭在找木工.下邊的人說他不在,走了.我回頭給木工打了電話.他還嬉皮笑臉的說:謝謝啊.這件事情,在回去的時候我一直都想我被戲弄了.被耍弄了.覺的自己好笨啊.整天暈暈沉沉的.傷心極了,有想哭的感覺.我想他們一定的背后說我傻,做圖也不要錢.還給簽字做證據.不過倒是沒出什么事情,但是我還是覺的痛苦.還是覺的挺傷心的.我都懷疑我是不是不大適合做設計了.到現在為止心情還不能平靜.這木工為人怎么樣?我想和他合作也不真誠,也不講信用.也沒什么意義了.2010-08-09 12:11 提高懸賞30分 医师解答: 你這圖紙只是裝修圖紙,應該沒什么問題,有問題也是一點錢的問題。那個木工人品不好,對他你要小心一點,就像設計費,其實你少的一半全在他那,你想想,這樣的人,你做了事,還要便宜他,為什么呢。所以不管是這個木工還是其他人,哪怕是親戚,該收的費用,一定要收,吃虧的事不能干。如果你覺得做人要大方,那也應該有個限度。一般會故意坳價,再少給別人,這樣你錢沒少拿,別人也覺得你給面子了。這是原則問題,社會上說穿了,都是為了錢,所以,你要適應一切往錢看的原則。和人打交道,多經歷就是了,只是別心太軟,你要是遇到狠的,哭都哭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wo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