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痛苦,心理,情境,氧化酶

提問: 反應過度 敏感 問題補充: 描述一下我目前的情況: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因為一年多前有在床上壓死過蟑螂的經歷(早上起來發現被我壓死的)。所以現在總是反應過度,身體稍有不適,就會去抓,去摸,去查看床單。而且不但在床上,正常其他時候,如果覺得身體(特別是后背)有一點不適,就想去抓和撓。而且現在感覺越來越頻繁了,不去抓和撓的話,我就會一直感覺不舒服,做其他事情不安心。這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我。請問大家,我的這些情況是什么原因呢?怎樣糾正呢?2010-08-09 13:07 提高懸賞30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創傷后應激性障礙,(又稱延遲性心因性反應)是指在遭受強烈的精神創傷事件之后,數月至半年內出現的精神障礙。如創傷性體驗反復重現、面臨類似境遇可感到害怕、痛苦和對創傷性經歷的選擇性遺忘。治療包括有行為治療,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行為治療是讓病人暴露于那些會激發其創傷性回憶進而予以回避的情境中,這些情境事實上是安全的,同時,通過想象多次暴露于創傷性回憶中的情景,在經歷最初強烈不適體驗后,一般痛苦會逐步緩解。暴露治療還可以改善強迫行為,例如在遭受性攻擊后通過過度洗手以獲得清潔感的行為。抗抑郁藥和抗焦慮藥可以使用,但療效沒有治療其他焦慮障礙那樣明顯。SSRI(如氟西汀,氟伏草胺,帕羅西汀,舍曲林)和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效果最顯著。 由于創傷性的回憶引起強烈的焦慮,支持性心理治療顯得尤為重要。特別是治療師必須共感和同情于病人的心理痛苦,證實創傷性經歷的真實性,同時治療師必須鼓勵病人用行為治療中的脫敏方法和控制焦慮技術面對創傷性回憶,從而將記憶重新構筑于其更為寬廣的人格結構中。具體操作你可以尋求當地心理醫生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wo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