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的人,有一,如果你,你是

提問: 向“瑩磨莊嚴”請教:如果對方利用我的善良,我仍要對他善嗎? 問題補充: 我一向站在他人的角度來考慮問題,為對方著想,利他行為。可對方卻有得寸進尺的意圖。認為:我對他的施舍是應該應份的,是我上輩子欠他的,還一再要求我繼續保持對他好,要永遠的一致的好處多多!可我發現,他從未有感恩的心,更別提回報之心。總是一味地索取,從不付出。當我選擇:以直報怨,遠離他時,我卻被他散布我是一個真小人,而受到了傷害。他以前得到了我太多的好處,當我突然遠離他,不再對他好時,我又因為他的惡,而受到傷害,而且是長久的心靈上的傷害!我下一步要怎么做?2010-08-06 13:55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不要以圣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你已說了“以直報怨”,這就是論語里教我們如何做的了,之后對方到處在說你是小人,就由他去說吧,你也不必太在意的,“君子坦蕩蕩”。這種嚼舌的人沒有幾個會信的,如果你認為他真是這樣一個人,如你所說遠離他,是最好的了,有一句說小人就如蜂窩煤,你越捅火就越旺,你不理他,火自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wo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